长白绝响

我不忧伤,我只是想更好一点。

无妄之灾番外

【听着《让酒》写的,也推荐配合食用~】
  张起灵生了一场大病,他身体一向很好,平时都不感冒,但是这场病来势汹汹,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。不过短短一个月,张起灵就瘦如同枯槁,躺在病床上都让人觉得他会被被子给压碎。
  吴邪辞去了工作,开始专职照顾张起灵。
  那段时间吴邪经常发呆,他想张起灵还很年轻啊,他们在一起才刚刚十几年,怎么能就这样丢下他不管了呢?
  张起灵一开始只是感冒,咳嗽的比较厉害,那段时间吴邪很忙,他只能交代张起灵严重的话要记得去看医生,他想张起灵那么大个人了,应该也不太需要自己。但是他没想到张起灵会病的这么厉害,吴邪的项目已经到了最后,他把项目转交给别人了,虽然是之前的心血都付之东流,但吴邪知道谁比较重要。
  张起灵住院之后还安慰吴邪,说只是轻度肺炎,治疗一段时间就好了。吴邪也想只是轻度肺炎,医生说张起灵的身体在走下坡路了,免疫力下降,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衰老,虽然只是轻度肺炎,但不小心一点,会有严重的并发症。
  吴邪一直不敢相信曾经为他遮风挡雨的男人已经老了,他已经快五十岁了,他那样孱弱地躺在病床上,让吴邪觉得一切都是梦一样。
  张起灵前几年老说自己老了,吴邪长大了,吴邪不喜欢听他说自己老了。张起灵在吴邪眼里仍旧上那么年轻那么有魅力,张起灵随意对他的一个笑,就能让他沉迷在张起灵给予的性里,无法自拔。
  吴邪握着他微微冰凉的手,胸口堵得厉害,上了四十岁的人都很容易得肺心病,张起灵也一样,一开始的感冒和后来的肺炎都是引子,医生的报告让吴邪清楚地认识到,他的爱人,真的老了,时间带走了他强壮的身体和俊朗的容颜。
  吴邪把张起灵的手抵着额前,也许张起灵会死在这场肺炎引发的并发症里,但他不能接受,他不能相信张起灵会死去,他会像任何一个人一样,抛弃他,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个吴邪并不是很喜欢的世界里。
  张起灵睁开眼睛,他的少年已经长大了,他的身形不再纤弱,他已经有足够宽阔厚实的臂膀去面对风浪,他再也不用依靠着自己才能活下去。这种认知让张起灵高兴也让他难过,他高兴吴邪终于有足够强大的资本从容地对曾经惧怕的孤独说不,他难过自己的老去,他终究会比吴邪先走,那么到时候他的矢车菊再经历风浪的时候,连个安心的地方都没有。
  张起灵张开手指在吴邪的额头上摸了摸,细软的额发和他的主人一样温暖,张起灵说话有些费劲,肺部和心脏的难受让他不太好过:“医生怎么说?”
  吴邪声音有些哽咽,但好歹是没有哭出来,他没有松开张起灵的手,而是顺从地让张起灵再摸摸他:“医生说你得了每个中老年人都会得的病,好好治疗很快就能出院了。”
  “中老年人。”张起灵笑了,他眼角已经有了皱纹,这让他比年轻的时候看上去要温和很多,“我已经是中老年人了吗?”
  吴邪垂眸看着他,这个男人比起十三年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的变了很多,他不再不苟言笑,他温和了很多,从前他大多时候看上去都是冰冷的,不像现在,你只会觉得他是一个温柔的老男人。
  吴邪撇了撇嘴:“你还不知道吗?”
  “嗯,我忘了。”张起灵对时间的流逝没有很大的感觉,“物是人非”这个词对他来说没有多大的感触,因为他在意的东西,数十年来都是一个样,不管是爱人还是朋友,都是那么热切而温柔。
  “医生说你要戒烟了。”吴邪低声,“还好你也不常抽,你也不能喝酒了,也有了忌口,不然你就会得三高,还有啊,也不能纵欲,这下我有借口拒绝你了!你这个人真的是过分,明明一把年纪了,我还是下不来床……”
  张起灵有点想笑,他看着吴邪絮絮叨叨,他知道他的小孩心里一定很慌张,他一定很害怕,可是他又不能表现出来,因为他们都知道,现在要换吴邪来保护张起灵了。
  吴邪声音渐渐小了,他也不知道他在讲什么,他是真的好害怕,他真的怕张起灵死掉。吴邪根本不能想象张起灵离开后的日子,他觉得自己一定会风化,一定会变成一个没有灵魂的壳子。
  “张起灵,你好起来,好起来我还让你上我。”吴邪有一段时间很想反攻,虽然张起灵不太在意,只是靠武力值来说的话,吴邪还是失败了。不过现在吴邪有机会了,张起灵肯定打不过他了,但是他还是愿意为张起灵张开双腿,不管张起灵是多么年老,吴邪看着他,看着他的不经意的一个撩拨,都能腰肢发软。
  张起灵无言地看了一会儿吴邪,他忽然说:“吴邪,我老了。”
  吴邪眼泪突然决堤。
  他知道。
  张起灵坐起来,他伸手擦去小孩的眼泪,然后把他抱在怀里:“我马上就要抱不住你了。”
  吴邪摇头,他喉咙哽咽的难受,几乎很难不出话来,他不肯承认,他固执地重复:“不……不会的、不会的……”
  张起灵拍着他的肩膀,像安慰稚童一样,温柔的,缓慢的。
  吴邪哭得要喘不过气来,他紧紧地抱着张起灵:“你没有老,你永远都是我的家,你没有老……”
  张起灵有的时候总怀疑吴邪只长了个子,明明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,在外面也是成熟稳重可以给别人安全感的人了,怎么在自己面前总是容易掉眼泪,和十七岁的时候没有两样。
  “你老了也没关系……”吴邪说,“我长大了,我会有强壮的身体,我可以像你以前保护我一样保护你,我们还可以一起生活,你抱不住我了也没有关系,我可以抱你,我可以抱住你了……我已经长大了,张起灵,我已经长大了。”
  “是啊。”张起灵好像笑着叹息了一声,“要换你保护我了。”
  张起灵其实也不甘心,他以前从来没有害怕老去,他觉得人的生老病死,都是常情,没什么好纠结。妈妈前几年去世的时候张起灵也没有多难过,他知道每个人都是要死的,妈妈活着的时候过得很高兴,死的时候也不痛苦。吴邪和自己都在她面前,她是笑着合眼的,张起灵觉得这没什么好悲伤的。
  张起灵一点一点看着妈妈从年轻变得苍老,突然有一个瞬间他就顿悟了,他有一天也会老去,吴邪也会这样送走他。
  那么一瞬间,张起灵很不甘心。
  他想永远年轻,永远把吴邪保护在羽翼之下。
  不过他也没有过多的纠结,吴邪终究会长大,自己也会老去,既然是既定的事实,那还不如别去纠结这些虚的,好好享受生活才是真的。
  ……
  后来张起灵出院了,他身体大不如前,很多方面都要注意了。
  吴邪没有再出去找工作,他在家当了一个写手,反正他和张起灵也不缺钱,完全够他们余生挥霍。
  再后来他们回杭州去住了,吴邪父母留下的别墅带后花园,张起灵开始做了一个养花的老男人,吴邪就经常笑他真的开始养老了。
  他们偶尔也会做爱,在床上,那种炙热和窒息的潮湿感让吴邪觉得,张起灵从来没有老去。
  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出太阳了,还好在三月的天气里是很温柔,不锐利也不懦弱的温度。他从二楼的阳台看过去,张起灵正拿着剪子修剪他的玫瑰花和矢车菊。
  餐桌摆好了早餐。
  吴邪坐下来,阳光洒在深色的檀木桌上。
  小猫已经变成了老猫,它懒洋洋地在窗台上晒太阳,家里新添的一只金毛可能冲进了张起灵的花圃里捣乱,吴邪听到了张起灵的声音。新来的三色小花猫像以前的小猫一样蹭着吴邪的裤腿。
  吴邪笑了,他相信,他和张起灵还能这样幸福地过好多年。
  END

评论(20)

热度(2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