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白绝响

我不忧伤,我只是想更好一点。

《克罗地亚狂想曲》3 纯情暴躁邪x非善类瓶 互攻 慎入

  张起灵吃了胃药,吴邪对着两碗热腾腾的面发呆。
  两个人沉默的吃完,碗丢在水池,吴邪先推开门,去了阳台抽烟,张起灵靠在门边,想了想进去把碗洗了。
  吴邪点了根烟,猩红色的一点像萤火虫,飞在他的指间。他微微皱着眉头,靠着墙壁。
  十七岁的时候,吴邪第一次喜欢一个人。
  吴邪再见到那个人,他是站在主席台上发言,穿着四中丑到爆炸的衣服,吴邪看着,却不觉得难看,只觉得他有少年的感觉。
  那天天气非常好,有太阳,但不是很热,有风,刚刚好吹开了沉重的云朵,露出光洁的蓝天。
  “这个人,叫什么?”吴邪问朋友。
  “张起灵,新生代表。”朋友回他。
  “哦。”吴邪点了点头,虽然有点不一样的感觉,却没有怎么放在心上。
  吴邪抽着烟,他垂下眼睛,喜欢到模糊了界限,分不清对他现在还残存的到底什么。
  吴邪不敢相信自己长情了一个人十一年,自己所拥有的百分之八十,都是想为另一个人服务。
  吴邪会做饭,因为胖子告诉他张起灵胃不行;
  吴邪会打架,因为少年的张起灵总是被一些莫名其妙只能以暴制暴的人缠上;
  吴邪会画画,会写毛笔字,甚至还会弹钢琴,这些都是吴邪年少的时候为了张起灵去学的。
  虽然最后一个都没派上用场。
  晚上入睡之前吴邪叹了口气,自己一直刻意遗忘的时间,被胖子一句话勾起,他才恍然,或者说是避无可避地逼迫自己明白:
  他已经站在暗处十一年了。
  吴邪睡眠很浅,凌晨有重物摔倒的声响很快就把吴邪惊醒,吴邪烦躁地从床上爬起来,他想如果是小偷,他就把人脑袋都拧下来当球踢。
  吴邪拉开一条门缝,有光透进来,他皱起眉头把门拉开,张起灵正扶着茶几,脸色白的几乎透明,玻璃杯碎了一地,地上有水,还有阵阵白气冒起来。
  “你怎么了?”吴邪过去把人扶起来。
  张起灵坐到沙发上,有些无奈地说:“没站稳。”
  “为什么没站稳?”吴邪穿着短袖,房间暖气很足,穿短袖也不冷,他眉宇间常年含着戾气,看谁都是一副“你欠我一条命”的样子,发问别人的时候很容易吓哭小朋友。
  但是张起灵却没有感觉,他挑了挑眉头:“胃疼。”
  “什么时候开始疼的?”吴邪眉头蹙起,更显不耐烦。
  “回来就疼了。”
  “那你怎么不说?”吴邪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表情凶的让人觉得下一秒就会一拳头干到张起灵脸上。
  “说什么?”张起灵倒是没感觉,他仔细地盯着吴邪。
  吴邪从来没有和张起灵对视过,他想移开眼睛,却被那双漆黑的眼眸深深地锁在里面,那双闪着光的眼睛里,此时只盛着他一个人,满满当当的,都是他一个人。
  吴邪呼吸突然漏了一拍,今天晚上他的情绪本来就被王胖子那一句话搞得不是很稳定,现在又被张起灵这样专注的看着,吴邪一刹那泄露了些什么。
  张起灵在吴邪呼吸乱了的那一瞬间从他眼睛里读出了什么。
  “吴邪哥哥,我胃好痛,怎么办?”张起灵伸出手勾住吴邪的手指,不轻不重地捏着,“给我揉揉怎么样?嗯?吴邪哥哥……”
  “住嘴,妖精。”吴邪咬牙,他撑张起灵的上方,极低的靠近张起灵,“你他妈安分点!”
  张起灵抬起头,两个人的唇只有几厘米,张起灵抓住吴邪的手,把自己的手指挤进他的指缝,然后慢慢收紧,让两个人十指紧扣。
  “我想喝粥。”张起灵压着笑,说了一句。
  “你他妈疼死吧!”吴邪想甩开张起灵的手,但是刚起个头,又没出息的抓了一下,然后才甩开,“谁管你,不许再吵我睡觉!”
  张起灵笑了笑,他扫过吴邪泛红的耳尖,他才不信吴邪会不管他的去睡觉。
  张起灵不是瞎子,情商也不低,他和吴邪的交集不多,吴邪是胖子的朋友,两个人认识两年,也一起玩过几次。
  吴邪是个挺傲的人,他们一群人一起出去玩的什么都有,吴邪大都不乐意搭理,人也冷清地拒绝所有人都邀请,可他在不经意对张起灵表达出来的不寻常,张起灵都能捕捉得到。吴邪泄露的信息很少,即使偶尔失态,他都用挑逗的眼神予以遮掩,好像他只是在寻找一个目标而已。
  大约半年前的一次聚会上,张起灵递给他一张房卡,并且把安全套留在了他的口袋里,说了个时间。
  但吴邪没有来,胖子说吴邪喝多了。
  张起灵坐在沙发上笑了起来。
  在那个时候张起灵就知道,吴邪喜欢他,不是想睡他的喜欢,是懦怯又惧怕的一种喜欢。
  强烈到怎么样都会泄露信息,懦弱到对方递出邀请都会回避。
  张起灵知道吴邪喜欢他,喜欢了多久不知道,但他知道,他很喜欢他,所以找他结婚,他不会拒绝。
  张起灵知道,吴邪一定会答应。
  吴邪关了房间门,回了房间吴邪才觉得浑身燥热,脸皮发烫。
  他……牵他了……
  十指相扣啊!
 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!
  吴邪背靠着门板蹲下来,张起灵……是不是早就知道点什么……?
  吴邪在房间抽了支烟冷静了一下,最后还是担心张起灵会痛死在沙发上拉开门出去了。
  张起灵闭着眼睛停着吴邪的动静,他没睁开眼睛。
  吴邪轻手轻脚地拿了毯子给张起灵盖上。
  “你……”吴邪叹了口气,他看着张起灵睡着的脸,“你是不是知道……”
  张起灵不动声色。
  “你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你?”
  青菜粥的香味飘了出来,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站到了厨房门外。
  吴邪对着砂锅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  张起灵对着吴邪的背影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  “喂,奶奶?”吴邪正纹身,何茫拿了他的电话过来,外放。
  “诶!宝贝儿啊,你交男朋友没有啦?”奶奶张口就问,替吴邪着急。
  “奶奶,怎么了?”吴邪隐约觉得有人跟老太太说什么了。
  “隔壁老王知道吗?他儿子今年国庆带回来一个帅小伙,他奶奶笑我孙子还没男朋友呢!”奶奶那头很气,“我不管,你下个星期必须带男朋友回来!”
  “奶奶……”吴邪拍了拍客人的肩膀,“不要笑了,我要点歪了。”
  “好好好。”客人忍住,但肩膀还是抖个不停。
  “算了,你笑吧。”吴邪停手,和奶奶讲,“我没有空啊,下个星期,我还要去老家看你啦?”
  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哦,我都要被老王奶奶笑死了。”奶奶叹气,“你说你多帅一个小伙子,怎么就是没有男朋友啦,奶奶给你介绍好不好?奶奶有好多老姐妹的孙子外孙和你差不多大的,你要……什么小攻还是小受啦?”
  吴邪一口气没上来,呛到了。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客人是一个很俏丽的少年,“我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  吴邪心烦地顺回气:“我不要,奶奶你吃饭没?”
  “你下午来两点钟吃饭?”奶奶没有给吴邪逃避的机会,“你要么下个星期带男朋友回来,要么下个星期回来相亲!”
  “奶奶……”吴邪拿着电话,“我的小宝贝儿,我的老心肝儿,我最好的美女奶奶……”
  吴邪话还没说完奶奶就斩钉截铁地挂了电话。
  吴邪叹了口气。
  “你好惨。”少年笑。
  “再笑一会儿你更惨。”吴邪点上烟,“闭上嘴转过去,再笑抽你。”
  少年弯着眼睛看镜子里的吴邪,不耐烦地叼着烟,眼神却很专注,少年想到刚刚吴邪无奈又纵容地语气,眼珠子一转:“我叫纪明,我跟你回家见奶奶怎么样?”
  吴邪抬眼扫了镜子里笑嘻嘻的小朋友,说:“不。”
  “我很讨老人喜欢的。”纪明说,“反正你也没人,我跟你回去呗?”
  吴邪突然想到张起灵,他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:“也不是没人。”
  “那你怎么不说?”纪明问。
  “和你有一毛钱关系么?”吴邪不耐烦,“纹身还是查户口?”
  “对不起。”纪明不在意,“我担心你嘛。”
  “那你心的面积可够大的。”吴邪哼了一下。
  吴邪有人选啊,他结婚了,媳妇儿搁家里待着呢,但是……啧。
  吴邪皱起眉头,别人家媳妇儿最多小野猫,他家就是一只豹子,怎么抱回去?老太太一摸毛,给老太太来一口怎么办?
  烦。
  吴邪开门没有固定时间,店里一直有人,他在不在都无所谓。
  七点钟吴邪和伙计打了声招呼,回家了。
  沿着南街出来,漫无目的地走。
  黑夜容易让人释放欲望。
  吴邪看着玻璃橱窗倒影出来的自己,在自己的脖子处比了一下。
  十年前,大概这么高,高中和大学又往上蹿了十厘米,到这。
  吴邪比了一下自己的头顶。
  但是心的距离大概只有这么点。
  吴邪把大拇指和食指在自己眉毛上比了一个宽度,大概前进了这么点。
  吴邪笑了。
  他继续走。
  张起灵这两个月回家吴邪基本上都已经把饭做好了,你可能真的很难想象吴邪绑着一个围裙叼着烟拿刀剁鱼的那种场景,但是事实是吴邪穿围裙每天都在发生。
  入冬了之后吴邪开始炖汤,各种各样的汤,张起灵经常能看见吴邪搞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回来煲汤。
  “张总,今天公司聚会,您不去吗?”秘书推了推眼镜。
  马上就要元旦了,他们刚刚搞定一个大投资,准备庆祝一下。
  “不去。”张起灵说,“要回家喝汤。”
  吴邪总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食谱,也不知道他是那里扒来的,前段时间还有西瓜卖的时候,吴邪炖了一锅西瓜排骨汤,其实味道还可以,但是就是看得张起灵有点喝不下去。不过,总的来说吴邪的食谱还能吃。
  “啊?”秘书愣了一下。
  张起灵没有多说,下了班。
  吴邪正在买东西,他接到张起灵的电话还没进超市。
  “啊,嗯,就在入口。”吴邪挑了挑眉头,张起灵说过过来。
  两个男人逛超市有点怪怪的,但是吴邪还是很乐意接受的。
  “昨天和老心肝儿聊天,她说她炖了一锅绿豆海带汤,给胳膊老王奶奶降火。”吴邪推着车乐得特别开心,“老王奶奶两个月前跟小心肝儿炫耀,说他孙子找了个特棒的男朋友,结果昨儿才发现就是个骗炮的。”
  “幸灾乐祸?”张起灵侧过头看他。
  “啧,老王奶奶这一炫耀我挨了老心肝儿两个月的说。”吴邪叹了口气,“老心肝儿昨天一讲绿豆海带汤我就有点想喝了,今炖这个吧?”
  张起灵北方人,不知道海带还能拿去和绿豆煮,他有些不可置信:“甜口的?”
  “啊,夏天的甜汤,不过现在喝也行……”吴邪拿了个袋子舀绿豆,“你不吃甜?咸的也行……”
  “啊。”张起灵不知所云的应了一声,还在绿豆炖海带中迷茫。
  “宝贝儿,你不会没喝过吧?”吴邪看见张起灵有点发蒙,就笑他。
  “我喝过海带炖猪蹄。”张起灵面无表情。
  “行行行,我这还是跟老心肝儿学的……”吴邪哼哼,“她炖的可好了……”
  绿豆海带汤味道其实还不错,不难喝,就是张起灵对里面陈皮的味道有点不能接受。
  “你奶奶,要你带男朋友回去?”张起灵抓回了重点。
  “啊。”吴邪搅着碗里绿豆,“她都想着我这次再没男朋友,就给我相亲了。”
  “你很困扰?”张起灵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  “还好吧。”吴邪觉得糖放多了腻得慌,他喝了几口水,又点了根烟,“齁甜,下次不放那么糖了。”
  “过年,我跟你回家,怎么样?”张起灵黑色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吴邪。
  吴邪愣了一下:“什……好。”
  张起灵伸出手,那只带着戒指的手,他语气平静,却仓促地揭开吴邪不可言说的过往:“作为交换,我想知道,这个戒指是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
  张起灵摘下戒指,手指上清晰的印着:Belongs  to WX
  吴邪烟一下子没咬住,不知道张起灵怎么会突然问他这个。
  好像自己一直小心翼翼追赶的猛兽突然回头,问你: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?”
  吴邪捡起烟,熄灭了扔进烟灰缸,神色没有张起灵预料的慌张,吴邪很平静地又点了一根烟,他深吸一口烟,然后缓缓吐出,吴邪夹着烟笑了一下,可语气几乎是冷漠的:“高三,九年前,有问题吗?”
  “那个戒指,是你放的?”张起灵看着平静的吴邪,把吴邪喜欢自己的日期一下子推进到了他们的少年时代。
  “对,我喜欢你十一年,你有意见吗?”吴邪低笑,眼神不屑。
  就在张起灵问出那个问题的一瞬间,吴邪隔绝在了这个世界。
  所以冰冷,因为慌张。
  所以不屑,因为害怕。
  我十一年的欢喜,是你。
  是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